一颗大柚子

我是韩信。 韩信点兵,多多益善那个韩信。 我穿越成了21世纪的男大学生,被迫参与了一场真人版绝地求生

上一秒还在嘲讽我的男人下一秒就身首分离。

变异的老师拎着他的人头追了我二里地。

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?

一口气出那么多bug。

1.

一觉醒来,我穿越了。

「韩信,起床了。」

我心里一惊,面带嗔怒,哪来的小厮,那么嚣张,竟然直呼我的大名。

张伟伸手触碰我的额头,惊得我连连后退好几步。

我上下打量起他,分明全身都是破绽。

怪哉,难道是故意引我上钩?

「你干嘛啊?又没发烧,发神经啊?」

说罢张伟拽着我的手就把我往房子外带。

「要迟到了。东爷的课可千万不能迟到。」

我还在云里雾里就被张伟拉进一间教室,在后排坐下。

「韩信,韩信,韩信在吗?」

台上的奇怪老头不停的喊着我的名字,众人的目光纷纷朝我投来。

张伟疯狂给我使眼色:

「喊你呢!你干嘛啊!」

我懂了。

只见我飞身越过众人,执剑上前,目视老头。

「请赐教。」

全场发出哄堂大笑,老头被气的吹胡子瞪眼。

「你..你,滚下去,还有,把手里的扫把给我放下!!!!」

我挠挠头,被搞迷糊了。

什么?

不是打擂台吗?

2.

张伟把我拉到楼梯间,和我说了半天。

虽然离谱,但我终于懂了,我穿越了,穿越到了未来。

现在的我也还叫韩信,是个刚刚读大一的大学生。

相貌平平、成绩平平、家境平平。

刚刚还被出轨的女朋友甩了。

总之,是个彻头彻尾的普通人。

这简直就是给我个小号重练啊!

这边我正杵着下巴思索,那边戏谑的女声从耳后传来:

「韩信,听说你和我分手得失心疯啦?」

我上下打量一番,女人浓妆艳抹,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。

见我不说话,她身后的男人竟然咄咄逼人起来:

「甩了你你也不必要那么颓废嘛,虽然以你可能再也找不到条件那么好的姑娘咯~嘻嘻。」

说着他油腻腻的手揽上女人纤细的腰肢,得意洋洋的看着我。

我满脸狐疑:

「不是,你们谁啊,大姐大哥。」

说真的,在我在汉朝做大将军的时候,这种没品的女人我甚至不愿意多看一眼。

廖碧儿被气的青筋暴起,指着我骂骂咧咧两句后头也不回的走掉了。

「这你都不气啊?以前你可是……」

张伟一脸讶异的看着我,我耸耸肩,和个女子有什么好计较的。

这边廖碧儿前脚刚走,广播里就开始发出震耳欲聋的「呲——」声,地板也开始颤抖起来。

我和张伟蹲在墙角抱着脑袋,不知过了多久,周围寂静下来,机械的女生在广播里回荡:

【听到广播的五十位同学,恭喜你们被选中参加四年一度的世界生存游戏。从现在开始这所学校将会成为你们的决斗场。死亡=淘汰,最终将以个人作为单位获得最终的胜出。接下来,希望你能够活下去。】

我和张伟站起身来,他面色惊恐:

「你也听到了吗?」

我点点头。

这边还云里雾里,那边惊叫就从楼下传来。

廖碧儿捂着脸,瞳孔里面都是恐惧,她瑟缩在角落里,指着操场那边。

「汪勇,汪勇…他刚刚想翻墙,结果…」

顺着操场那边望去,刚刚还和我斗嘴的男人跪倒在地,双手无力的垂着,头颅已经被削下。

东爷左手拎着汪勇的脑袋,右手拿着机械感十足的电锯,眼睛泛着异光,嘴上挂着鬼气森森的笑:

「不听话的学生,就是这个下场!!」

张伟被吓得瘫软在地,我心里也有些发毛。

「喂…你们这里的教书先生都玩这么花?」

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?

一口气出那么多bug。

3.

这所原本有几千个师生的学校现在空荡荡的。

夕阳把整个学校浸透,我和张伟走了很久都没有遇到人,我们猜测有些人或许选择了躲起了。

我尝试过顺着围墙翻去出去,可无一例外的遭到了学校老师的追杀。

他们就像变异了一样,速度奇快,手上一般都拿着拉风的武器,还好我身手灵活才不至于像汪勇一样身首异处。

「现在怎么办?」

张伟问我。

我伸出两根手指:

1.躲起来等人自相残杀的差不多了再出来;

2.拿起武器杀戮曾经的同学。

张伟看着我的眼神很是复杂,下一秒,他从怀里掏出弹簧刀,发疯般朝我捅来。

我心里一惊,顺势躲开。

「啊——」

身后的光头男人捂住腹部,血不停地从那里的刀口中流出。

刚刚我和张伟对视间,从他戴的眼镜反射里看见了这个光头男在我身后。

一波还算默契的配合操作。

「咣当」

张伟的刀掉在了地上,他大力的喘着粗气,看着我的表情有些复杂。

「是阿豹,财会班的,前不久我还和他一起打过电动…」

我眉头蹙着,心里怪不好受。

忽然,我脸色聚变。

「张伟小心!」

说是迟那是快,我几步冲上前去,一掌推开了张伟。

奄奄一息的光头男从怀里掏出加特林,一顿扫射过后,灰尘四起。

在强大的后坐力之下,光头男吐出一口鲜血,很快就饮恨西北了。

我搀扶着张伟躲在一棵大树背后,就算是见惯大场面的我也从没见过这样可怕的武器。

拂去额前的汗水,我问道:

「妖术?」

「?」

……

我们惊魂未定的走在走廊上,关于他们是哪里来的武器这一点,我百思不得其解,特别是就连张伟都有把弹簧刀。

想到着我有些怨愤的看向张伟手中的刀。

「你什么都没有吗?」

张伟一脸讶异。

我疑惑的摇摇头。

原来在大家听完机械女声后,意识不约而同的进入到了一个虚拟的武器库,武器是随机分发的,彼此不知道对方拿的是什么,有好有坏。

合着大家都有初始装备,我还得自己捡呗?

不过听到这里,我心情还是舒坦了好多,不怀好意的打趣张伟:

「所以人家拿跟妖术一样的什么加特林,你就拿个短刃呗。」

张伟恼羞成怒,上来就要锤我两下,可没走几步就被什么东西绊倒在地。

我一把扶起他才看清这一摔把他摔得浑身是血,但奇怪,他身上并没有什么破口。

他戳戳我,一脸惊恐的指了指脚下。

一具被开膛破肚的女尸橫躺在一间教室门口,绊倒张伟的就是女尸的腿。

顺着教室内的方向看去,还有几具尸体七横八竖的躺在教室里,无一例外的死相凄惨。

目之所及,一片猩红。

一个同学橫躺在讲台上,身体组织伴着血液顺着讲台一角滴答滴答的往下流。

见状张伟吓的不行,刚想叫出声来却被我一把死死捂住嘴。

我脸色阴霾,眉头紧皱,小声道:

「别出声,那人还没走远。」

4.

好消息是光头男死后我捡到了一把加特林。

坏消息是我猜测五十个学生之中有一个杀人狂。

「什么杀人狂!?」

躲在三楼的教务处,张伟惊的怪叫,我斜靠在窗边,警惕的盯着窗外,长叹一口。

对了,还有一个坏消息:

还要带上张伟这个菜鸡。

想起刚刚教室里的尸体,我心里很是不安。

作为一个上过无数次战场的人,生杀掠夺不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

大家杀死敌人都只有一个目的:活下去。

可刚刚教室里的尸体告诉我那个未知者杀人的目的仅仅只是享乐。

他享受杀人乃至虐待的快感。

这种疯子让我畏惧,因为他异于常人,我根本揣测不了他的内心更预判不了他的下一步举动。

「嚓嚓,嚓嚓。」

办公桌底下忽然发出一阵奇怪的响声。

我和张伟互相对视了一眼,空气仿佛凝结在了此刻。

我举起胸口的加特林,暗道不好,大意了。

我紧紧死盯着办工桌,时间像过去了一年那么久。冷汗浸湿了我的后背,我的手指来回的在扳机上摩擦,自己的每一声呼吸我都能听清,要知道当年我打背水一战都没有那么紧张。

因为……

我根本不会用加特林啊喂——!!!!

桌子后探出一个黑色长发的脑袋,看不清那人的面容,只知脑袋奇怪的摇晃着。

我眯着眼睛,心里犯起了嘀咕。

这世界的bug不会让我还和午夜凶铃频道连线吧?

还好还好,桌子后一个女人双手高举,巍巍战战的挪动了出来。

「别…别开枪。」

发丝凌乱脸色憔悴也难抵她姣好的面容,甚至在灰头土脸之下生出一种我见犹怜的感觉。

衬衫胸口呼之欲出,破烂的短裙半包着臀部,纤细白嫩的大腿一览无余,我咽了一口口水,活在这个时代也不是没有好处。

「徐悠然?」

见到系花一直躲在我身后的张伟露出了半个脑袋,一脸开心样。还没来得及拦住他就被他跑出去一把拉起人家的手:

「原来是你啊?你别害怕,我们不杀人。」

说着他狠狠瞪了我一眼,示意我把枪放下。

「……」

「你跟着我们就好了!我们很厉害的。」

听到这里,我心里活动有些复杂。

不是大哥,谁在躺心里没数吗?

一路上徐悠然跟在我们身后,这是张伟的自己提出来的,他自告奋勇要为美女开路。

走在前头,我用手拐了拐他,问他有没有看过《三十六计》。

他白了我一眼:

「你丫的,怎么开始拽文了。」

我没有理他,目光朝前,自顾自道:

「你知道《三十六计》的第三十一记讲的是什么吗?」

「不想知道!」

他不耐烦极了,心思只在徐悠然身上,鞍前马后嘘寒问暖,看的我都直打抖。

谁知那徐悠然直接越过张伟,一把勾在我的手臂上,柔软温暖的触感瞬间传递到我的大脑。

「韩信……你能保护我吗?」

「嗯…嗯。」

我愣愣的点点头。

再瞥向一旁的张伟的张伟,他气的快要吐血。

果然,美女的眼睛是雪亮的。

「轰——」

一阵巨响忽然从天空传来,AI女声又一次出现我的脑内:

【各位玩家,你们好,实时播报,现余存活人数:42人。介于部分玩家的躲藏行为,游戏调整如下:半小时后,安全区将改变,非安全区的玩家将遭到老师们的消杀。稍后地图将在脑内仓库领取,请大家迅速根据地图移动位置。】

「消…消杀?是什么?」

徐悠然脸色煞白,双腿发软,差点就要摔倒,还好我一把揽住她。

她一直躲在教务处,看样子还不知道现在的老师已经不正常了。

看她的模样,我和张伟对于才开始的见闻默契的选择了缄默。

我眼睛直视橙红色的天空,不好的预感萦绕在心头。

羊群开始移动了,更残酷的杀戮就要来临了。

5.

「嗖——」

一支羽箭逆风而上,划破迷雾,直插在我们前方。

对面的高楼上,一个女人正居高临下的睥睨着我们。

她的脸冷峻精致,乌黑的长直发披散到胸口,菱格毛衣的马甲下,衬衫袖子被卷到了手肘,制服裙长出大腿根约摸十五厘米,袜子紧致的包裹住小腿。

只见她一手握弓,另一手游移到身后的箭袋,随后迅速的抽出一支箭搭在弦上,动作飒爽利落。

「不好!」

我一把扑倒张伟和徐悠然。

「找躲避!」

高楼处的女人不给人一点喘息的时间,她的箭矢犹如具有生命,精准而迅速,每一箭我们都是侥幸躲开。

「是…箭道部的安佳…箭法高超。」

我们一路狼狈的躲到身后的教室里,徐悠然大口喘着粗气,和我们说起外面的女人。

现在有两个办法,要么离开教室成为安佳的活靶子,要么一直躲在教室里,直到安佳离开,可这也会造成两个隐患:安全区改变被老师消杀和被路过的其他同学的追杀。

听到这里,张伟和徐悠然都显得有些沮丧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我也开始紧张起来。

看着眼前两条鲜活的生命,我咬咬牙。

不管了,赌一把。

「我还有一个主意。」

……

我只身一人离开了教室。

10、9、8、7……

我在心里默念着。

4、3、2

「就现在!」

只听「嗖」的一声,一支羽箭划过我的脸颊,我躲的及时,伤口不是很大,但血液开始滋滋的外冒起来。

一把抹去脸上的血,我心里都还有些后怕,好家伙,果然是神射手,只要我晚一秒躲开就有可能被爆头。

但下一秒,我还是再次起身,朝对面楼喊去:

「你的箭术好差啊,刚刚那一箭对着哪射的啊?居然射到了我的大脚趾,啧啧啧啧。」

说着我还对安佳竖起国际友好手势。

我心里有些唏嘘,没想到来到21世纪居然用上了当年大王刘邦对付项羽的技能。

打好仗就是掌握好人心而已,嘲讽还真是经久不衰。

果不其然,安佳一张好看的脸气的一阵红一阵白,也不管暴不暴露了,整个身子从建筑物里探出来,朝着我的方向就开始疯狂的张弓拉箭。

我在走廊上左闪右避气喘吁吁,好家伙,没想到还有这样厉害的女子。

眼看我就要再中一箭,一阵尖叫声划破天空,剑雨戛然而止。

我小心翼翼的露出半个脑袋朝安佳的位置望去,两个二五仔模样的男人一斧抡倒了她,然后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一步步朝她逼近。

我舒了一口气,刚刚我激怒安佳的目的达到了。

在这场吃鸡游戏里,只要位置暴露,猎人也可能变成猎物。

喊上徐悠然和张伟,我知道我们必须火速离开现场,刚刚声音太大了,保不齐还遇上什么人。

比起他们两有些兴奋的样子,我的神色一直都是凝重的。

张伟搭上我的肩膀:

「别愁眉苦脸了,没想到你真的有两把刷子。」

我摆开他的手:

「你们就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吗?」

「什么?」

我凝视着和平日毫无区别的天空,它涨红的就像血染的黄河。

我们被困住四个小时了,天空一直都是落日的模样没有变过呢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,感恩铁汁们支持~~~


评论